網售彰化社會處吉祥物貼圖 縣府要求下架

中央社  / 彰化縣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2日電)彰化縣政府社會處推出志願服務吉祥物,因造型特殊引起討論。近日有網友發現與吉祥物造型極為相似的貼圖在網路販賣,縣府表示,貼圖不是縣府製作發布,將要求下架。

彰縣府社會處日前舉辦志願服務吉祥物命名活動,不過黃色吉祥物因造型特殊,被網友嘲笑像是洋芋片及散掉的蛋黃;縣府社會處則說,原先設計圖案後來為改成人偶裝,才更動部分設計,像是將白色標識改為黃色,社會處對外界批評指教虛心接受。

不過有網友發現,在通訊軟體LINE的貼圖商店,有人設計名為「彰愛咪」的貼圖,貼圖內容為彰縣府社會處志願服務吉祥物跟大家打招呼,還使用「太誇彰」、「很愛彰」等諧音梗。

針對有人以彰化志願服務吉祥物設計貼圖出售,彰縣府今天回應指出,貼圖不是縣政府製作發布的,且命名活動正在進行中,請民眾注意請勿流傳及購買。

縣府指出,他們擁有吉祥物設計及外觀的著作權,不會作為商業使用,也正在申請專利著作權,任何類似圖示若涉及商業使用都將造成侵權行為,縣府將保留民事求償追究權利,也會發文要求業者下架貼圖。(編輯:謝雅竹)111101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