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焰火25萬人湧嘉義 估創造5億商機

謝育炘 林宛瑩 陳建邦 蕭雅心 徐靖壹報導  / 嘉義縣

今年國慶焰火,昨(10)日在嘉義縣故宮南院登場,水舞光雕秀搭配無人機、管弦樂團現場演奏,吸引25萬人湧入,盛況堪比跨年,縣府預估創造5億元的商機,不過會場內外擠到水洩不通,針對引發部分民怨,縣長翁章梁也致歉,強調有缺失就會檢討。國慶焰火25萬人湧入嘉義估創造5億商機。
七彩焰火絢麗綻放,點亮嘉義夜空,水舞光雕秀,搭配管弦樂團現場演奏,十分震撼,無人機升空,排列出農工大縣,以及平安幾個大字,相當吸睛,為了親眼一睹,國慶焰火晚會磅礡的場面,故宮南院周邊人山人海,前進是動彈不得,想往後也退不了,民眾說:「沒有我們的位置啊(沒有位置了),後來我們就想趕快回去了。」

還沒天黑就來排隊,使勁擠還是進不去,卡在人群中,等到火氣都上來,民眾說:「看不到怎麼看累人,那邊也不行那邊也不行,我連到外面要走路他們也不讓我去。」會場被人潮吞沒,散場車潮更是塞爆周圍道路,疏導近2小時才疏通,今年國慶焰火,在嘉義縣登場,湧入25萬人,不論是包入鮮美蚵仔的蚵蛋燒,或是香味四溢的烤香腸,周邊市集攤販,都來搶賺一筆國慶財,創造的商機很可觀,嘉義縣長翁章梁說:「現場大概會有5億相關的消費金流。」

人潮帶來錢潮,只是針對場內過度擁擠,引發部分民怨,縣長翁章梁也致歉,嘉義縣長翁章梁說:「不好意思讓大家掃興,我們相關的問題會去做事後的檢討。」睽違18年,國慶焰火回到嘉義舉辦,節目表演精彩,更讓人難忘的,恐怕還有這會場內外,擠到水洩不通的盛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