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透天厝竄火舌 1家3口受困5樓獲救

孫慧娟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三民區上午發生火警!1棟透天厝起火,2樓竄出火舌,當時有一家3口受困5樓,消防局接到求助電話,立刻線上指導受困民眾關門、塞門縫等避難指引等待救援,同時消防局出動16車、37人救援,最後成功將3人救出,不過小女童受驚嚇,不斷緊抱著媽媽、還尖叫,所幸沒有受傷。

大火在透天厝2樓狂燒,濃煙直往上,燻黑了3樓陽台,其他樓層也不斷竄濃煙,消防隊人員趕緊射水滅火,消防人員說:「要射水了。」目擊民眾說:「煙出來出來,大概不到5分鐘時間,火勢就出來了,然後碰碰碰的聲音就聽到了。」

火勢終於獲得控制,消防人員立刻升雲梯車搶救受困民眾,脫困民眾抱著3歲女兒,一臉驚魂未定,小女童受驚嚇,一度尖叫緊抱著媽媽,脫困承租戶VS.記者說:「我太太(跟女兒)都獲救了,你有吸到黑煙是不是一點點。」

還好一家3口聽從消防人員線上指導,關門、塞門縫,爭取到更多的時間順利脫困。高雄市消防局中隊長潘永銘說:「靠馬路的房間是神明廳,他的神明桌還有椅子燒得比較嚴重。」

火警發生在高雄熱鬧的三民區,起火透天厝一樓是夾娃娃機店,2樓以上有承租戶,上午8點多透天厝2樓竄出火舌,還造成玻璃爆炸,讓附近民眾相當緊張,消防局出動16車37人,花了10幾分鐘救撲滅火勢、救人,起火原因疑似是2樓神明廳起火,不過還要進一步調查、釐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