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膽"貂民"哥倆好 太平山結伴竊登山仗賣萌

張政慧 莊雨潔 張政捷 報導  / 宜蘭縣

讓人忍不住多看一眼的景象,宜蘭太平山可愛的黃喉貂現身,台南玉井傳出有外星人到訪?先來看到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上周6有2隻黃喉貂出現翠峰湖環山步道入口處,其中1隻黃喉貂,用嘴巴試圖叼走遊客放在護欄邊的拐杖,另1隻就好像是在幫忙把風,過程中還偷懶打哈欠,畫面曝光後,網友笑翻,直呼「好可愛」!不過林管處提醒,黃喉貂雖然外表看起來無害,但其實生性兇猛,若真的遇見了,還是不要靠近打擾,以免發生危險。

畫面中2隻黃喉貂現身,雖然天空飄著雨,但其中1隻好努力,費盡力氣用嘴硬要將遊客的登山杖叼走,嘴不行手也過來幫忙,而牠的隊友左顧右盼,看起來像是在幫忙把風,不過最終這場偷竊行動沒有成功,把風的隊友還打了1大大的哈欠。

這裡是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工作人員在8日巡視園區時發現了這兩隻時常結伴,出沒在登山入口的小可愛,影片曝光後馬上引發討論,民眾說:「好像還滿聰明的還1個把風,(那你覺得可愛嗎)還滿可愛的。」但雖然黃喉貂萌萌的臉看起來相當無害,但保育類動物的牠們,主要以中小型哺乳類與鳥類為主食,通常會2隻以上一起集體活動,合作獵捕比自己體型大的動物又稱為羌仔虎,生性可兇猛了。

羅東林管處育樂課長吳思儀說:「牠生性是還滿兇猛的,提醒民眾要注意跟牠保持適當的距離。」時序進入到秋冬,現在的太平山翠峰湖煙霧繚繞,美的像是仙境,台灣山毛櫸步道也漸漸換上冬裝變成黃色,如此景緻也吸引不少民眾特地前來,但下一回若是在登山的過程中,巧遇野生動物們,提醒大家還是遠遠觀察不打擾不餵食,才是最佳的應對方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