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山工廠深夜惡火 拉水線協調輕軌暫停駛

謝育炘 方莉婷 翁乾晃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鼓山昨(12)日晚上10點,一間汽車工廠不明原因起火,消防員為了取得更多水源,協調溝通後,將水線跨越輕軌軌道,輕軌的末班車,只能停在美術館站等待通行,在經過3個小時後,火勢成功在凌晨1點多撲滅,幸好沒有人員傷亡。

火勢熊熊燃燒,濃煙不斷竄出,現場傳來陣陣爆炸聲,12日晚上10點5分,高雄鼓山一間汽車工廠發生一起火警意外,工廠內堆放易燃物,更是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趕赴現場的屋主,看到工廠付諸一炬,難掩悲傷情緒放聲大哭,現場還不時傳出爆裂倒塌聲,鐵皮屋更是遭烈火燒到通紅變形,消防局前往現場趕緊佈水線,期間還因為需要取水救火,水線跨越輕軌軌道,輕軌暫停行駛,回不了機場的末班車,只能停在美術館站等待通車。

高雄鼓山區龍水里里長初學霖說:「從廠房的中心點開始起火,輪胎的汽車保養廠,包括有免洗餐具的工廠,食品工廠在這邊,那據了解,廠房的後面有一個,專門在現在在專門在做一些,精油跟酒精的一些產品,那個廠房可能是一發不可收拾了。」高雄市消防局長王志平說:「初步了解是在馬卡跟華安街口,這個角落先起火的,那至於起火原因,我們正在災後,馬上進行進一步的調查。」

消防員全力救火3個小時,才成功將火勢撲滅,這次火警總計出動了39車86人,幸好沒有人員受困傷亡,消防局也提醒,工廠倉庫盡量不要堆放雜物,避免火勢燃燒迅速,造成大量損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