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車墜陸橋釀1死2傷 居民轟:人命不值錢

林宛瑩 徐靖壹 蔡忠訓 報導  / 高雄市

持續帶您來關心高雄翠華陸橋,1死2傷重大車禍案件,其實這個路段,去年4月,也發生過水泥預拌車超載,轉彎撞上隔音牆,幸好當時沒有傷亡,不過這回就沒有那麼幸運,駕駛不幸喪命,今(14)日周邊居民就憤怒的表示,每一次要求市府拆除陸橋,接連被駁回,如今1年多就發生2起類似案件,要求相關單位重新評估,高雄市交通局也出面說明,翠華陸橋只要到尖峰時間不論北上南下,每小時車流量都超過1600輛,鐵路下地後附近道路又形成一個6叉路口,種種考量才會決定暫時不拆,不過為了避免意外發生,目前橋上已限速40公里。

,警方站在路口處,吹哨指揮交通疏導車輛,因為有一台水泥預拌車,衝破隔音牆,飛落橋下重摔路面,周邊居民說:「上次在前面那裡,就在前面馬卡(道)路,轉彎那個地方。」這路段已經不是第1次,傳出這種意外。

高雄翠華陸橋留下來後,這1年多來,接連傳出2起重大車禍,這也讓陸橋的去與留浮上檯面,居民滿是無奈,只要陸橋上發生車禍,他們就得提心吊膽,擔心遭受波及,周邊居民VS.記者說:「(如果)綠燈衝過來的時候,整排都是車看要死多少人,這個很危險叫政府要拆一下,不要拿人命開玩笑,拆掉的話橋墩這個地方是不是又有1條路,會希望說市府趕緊通過拆橋,對對對那當然,這樣對你們會,這樣大家都安心啊。

要求拆除,還為此陳情多年,不但不見效,最後還以會造成「常態性回堵」,選擇暫時性不拆,讓他們感到憤慨,更怒斥相關單位沒有意識到嚴重性,周邊居民說:「規劃好就不會回堵啊,因為當初有這個橋設計,是因為有鐵路啊鐵路地下化已經完成了,應該它的任務應該這個橋的功能也不需要存在了。」

龍水里里長初學霖說:「車子的動線政府你要去評估,而不是說保留在那邊,我很想問他說,你是要保留到讓它變古蹟為止嗎。」其實從高處往下看,陸橋上車流量大,而且大型車輛來往平凡,途中又有將近90度大轉彎,只要駕駛人沒有減速慢行,還是存在一定的危險性。

高雄市交通局主祕許啟明說:「(意外)大多是車速過快,煞車不穩所造成,目前行車速度已限速40公里。」隨著一座座陸橋功成身退,尚未拆除了翠華陸橋,究竟會不會因為這2次的車禍意外,有了翻盤機會,附近居民只盼,相關單位能重視,別不把的他們人命當一回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