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翹孤輪"挨罰 重機騎士反告後車強制罪

廖翊庭 洪襲禹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這個月初,1名陳姓重機騎士在西濱快速道路、桃園觀音段,「翹孤輪」長達25秒!還有另外2名重機騎士在旁護駕、錄影!而整個過程,也被後方汽車的行車紀錄器錄下,警方根據畫面,對騎士依法開罰,更以公共危險函送地檢署偵辦。只是沒想到現在這名陳姓騎士,認為後方汽車駕駛也有違規行為,還加碼提告強制罪!如今結果出爐,桃園警方表示,是3輛重機違規在先,後方車輛才無法正常通行,因此免予舉發。

3名重機騎士行駛在快速道路上,但其中1人怎麼特別高,原來是在翹孤輪還騎得歪歪扭扭,後方汽車駕駛看不下去,乾脆狂按喇叭示警,這一按就長達20秒,但騎士好像根本聽不見,前輪高高翹起繼續炫技,另外2名騎士更在一旁護駕錄影,讓汽車駕駛氣得上傳行車紀錄檢舉。

警方介入調查,依道交條例第43條舉發最高可以開罰2萬4千元,同時危險駕駛也依公共危險罪函送地檢偵辦,另外1名護駕車友,因為沒有保持安全距離任意變換車道,被舉發2次最高也可以開罰1萬2千元,但是現在翹孤輪的陳姓騎士,竟然反過來控訴後方駕駛違規,更加碼提告強制罪,要是4項違規舉發成功,汽車駕駛可能也得繳交2萬4千元罰鍰。

民眾說:「會覺很倒楣,不會特別跟上去,對啊比較怕事,我會覺得請他小心一點,因為他跌倒了會害到我啊,你要怎麼講說誰對誰錯,這真的很難說。」舉發違規竟然還被反舉發外加提告,而警方受理後,認為3輛重機有錯在先,汽車駕駛無法正常通行,不得已才會跟著違規,因此判定不舉發。

至於刑法強制罪部分則是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不過警方也提醒,駕駛人要是遇上類似情況,除了用行車紀錄器蒐證,也可以撥打110請警方到場處理,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記得拉開車距,避免衝突才能保障自己的權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