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獨攀苗栗"神仙縱走"失聯2天 尋獲遺體

林建鋒 張智鈞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一名63歲吳姓男子14日到苗栗縣,獨走「神仙縱走」的路線卻失聯,家屬通報消防協助搜救,消防局表示,當事人手機訊號,最後定位在步道上,16日救難人員一早冒著雨勢,從獅潭鄉、南庄鄉兩路進入救援,因為山區地形陡峭,救難人員得手腳並用,拉緊繩子才能安全通過,現場險象環生,下午1點多,救難人員在步道下方150公尺深的地方,尋獲遺體

山區下著雨,地面相當泥濘濕滑,救難人員不斷呼喊失蹤者吳姓男子,希望他能聽到並且趕快回應,救難人員說:「吳先生。」家住桃園63歲的吳姓男子,14日清晨6點多,打算獨自攀爬苗栗仙山的神仙縱走路線,他獨自從南庄鄉象山登山口進入山區,卻失聯超過2天,失蹤者的手機訊號最後定位在步道上,消防局派遣救難人員分批上山進行搜救。

救難人員說:「我們現在要確認,寶特瓶新舊的程度,決定說判斷是不是,失蹤者的保特瓶或水瓶,失蹤者的遺留物。」苗栗仙山是台灣熱門的小百岳之一,海拔967公尺,是屬於較為破碎的岩石地形,救難人員還得藉助攀繩,才能安全通過較為陡峭的坡地,現場險象環生,救難人員說:「慢一點慢一點。」

搜救範圍相當大,救難人員用力吹哨子,希望失蹤者能夠聽到聲音,救難人員冒著雨,在山區來回尋找但還沒發現失蹤者,家屬除了通報消防協助搜救,也將訊息PO在搜救資訊公開平台,希望各界多幫忙注意,苗栗縣消防局南庄隊員李昭圻說:「於神仙縱走12號樁附近,失聯座標集結搜尋,並沿途查看。」

但下午1點多傳來不幸消息救難人員在步道稜線下方垂直約150公尺的地方發現失蹤者的遺體。仙山登山意外頻傳,近3年來仙山山域地區的救援通報已經有17件,其中2名登山客不幸墜谷身亡,消防局提醒,爬山千萬不可單獨行動,除了要評估自己的能力,也要準備齊全的裝備,才能確保登山活動的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