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化學廠陷火海 消防動員上百人搶救

許富傑 邱顯雄 蕭雅心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岡山區1間生產各種膠帶的化學工廠,凌晨發生火警,消防局出動超過100人到場搶救,抵達時、整間廠房已經陷入一片火海,橘紅色火舌不斷從窗戶竄出,伴隨濃密黑煙,相當驚人,正在值夜班的員工驚慌逃命,火勢燒了4個多小時才撲滅,還好沒人受傷。

橘紅色烈焰從窗戶竄出,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伴隨濃密黑煙,火舌吞噬1、2樓區域,整間工廠陷入一片火海,消防員說:「這邊這邊。」消防局獲報,出動大批人車超過100名消防員,到場搶救,快動作佈設水線灌救防護,就怕火勢蔓延到宿舍區,以及存放化學原料的儲槽,工廠員工說:「(是不是有化學易燃物放在後面那邊),對放在倉庫那邊,(怕燒到那邊比較危險),對那邊比較危險,只有聞到味道(聞到味道而已)就燒起來了。」

高雄岡山區,1間生產各類黏性膠帶的化學工廠,凌晨1點多發生火警,由於廠內存放大量膠帶成品及原料,火勢相當猛烈,還好當時正值夜班的員工及時逃生,沒有人受傷,工廠員工說:「(你們那時多少人在上班),夜班的人不多差不多10幾個。」

不過這把惡火,燒了4個多小時,直到清晨5點多才被撲滅,產生大量的粒狀汙染物,環保局持續對空品監測,環保局稽查科長吳柏勳說:「將等待消防局的火災調查報告,再依空汙法規定辦理,倘經查證有違法規定,將可依空汙法32條規定,裁處10萬至500萬元罰鍰。」暗夜大火,工廠廠房受損嚴重,財物損失以及起火原因,都還需要調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