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赦日"祈福補財庫 宮廟金爐狂冒黑煙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民眾拍下,22日這天,一間位於三民區的宮廟金爐,不斷竄出黑煙,這情況還維持好長一段時間,事後經了解,原來大批信眾是想要在「天赦日」這天祈福、補財庫,因此燒的金紙才平常多了許多,導致金爐狂冒濃煙,而環保局接獲通報也到場稽查,如果查證違規屬實也會依法開罰!

目擊民眾說:「啊唷咦是雲。」小朋友看到遠方這一大片,還以為是雲,發出驚呼聲響,但其實仔細一看,是濃濃的黑煙,不斷往天際直竄,這情況還維持好長一段時間,這可不是發生火警意外,而是廟方來自金爐,被拍到的就是高雄河北二路這間廟宇,附近住戶擔心,這會造成空氣污染,廟方主委許文良說:「說實在我們也不能對香客,不可以說太多啦,人家那麼誠心對不對,網路傳天赦日,我也是一頭霧水,改善方式就是盡可能控制,只要天公生我們就去焚化爐。」

環保局環境稽查科長吳柏勳說:「倘經查證屬實,將可依空污法32條規定,裁罰1200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突然湧入大批信眾,廟方措手不及,現在環保局也會到場稽查,如果查證違規屬實,將依法開罰,最高可罰10萬元,不過怎麼突然會一次來這麼多信眾,原來22號這天,是天赦日,除了高雄外,台南這邊的廟宇,也同樣滿滿信眾,大家選這天來拜拜,祈福、補財庫,民眾說:「10月22號天赦日。」放眼望去,桌上金紙擺得滿滿滿,連個空隙都找不到,拜拜完,要如何消化這些金紙,恐怕廟方都得提前規劃,提出完善因應措施,才能避免釀空污,造成其他人困擾。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