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府開道工程 民宅塌陷地崩.屋主逃命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永康區一戶民宅,因為工務局開挖道路工程導致地基掏空,整間房子嚴重塌陷,屋子內地板崩裂,牆壁不只大面積龜裂,有的整面都塌了,當時在家的女屋主說,房子崩裂當下,嚇到腿軟幾乎是用爬的爬出屋外,至今仍心有餘悸,想到那驚恐瞬間還害怕的哭了!

說話還會顫抖,就因為事發當下實在太驚恐,一度都覺得自己逃不出家門,屋主余小姐說:「當我把大門打開的時候,我跑出來我真的是用哭的,我真的是嚇死了。」想到房子崩陷瞬間,當時一個人在家的女屋主,還害怕得哭了,看看她的住家,屋主余小姐說:「這麼大都裂開了。」

水泥地下已經掏空,土石整個崩塌,造成整間房子傾斜,大門也變形,屋子內更慘,地板大面積崩裂,跟大門及牆壁,裂出了一條又長又寬的溝道,牆面與地面已經分離,而牆壁不只龜裂,有部份整面都塌了,磚瓦塊隨著土石掉落,台南永康區這戶民宅,會出現這樣嚴重的毀損,就因為房子前方,工務局進行的車道工程,把地基給掏空了,讓地面上的房子,現在可能隨時都會塌下來,

台南市議員(國)林燕祝說:「整個房子都已經扭曲變形,也都裂開了,這根本就是也沒辦法再修繕,我認為說台南市政府要負起責任。」接獲陳情的轄區議員,怒批市府工程承包廠商便宜行事,釀出這樣的致命危機,還好女屋主及時被救出,接下來就看工務局,以及承包商如何善後和賠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