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限定!澎湖小門"吹雪" 浪花泡泡如雪地

陳能振 游立爾 沈麗容 報導  / 澎湖縣

冷氣團來襲,氣溫冷颼颼,加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讓澎湖小門再次飄起點點白色泡沫,宛如下雪一般遍布岸邊岩石、階梯和仙人掌,有遊客特地再訪這裡,就是衝著澎湖冬季特有的「吹雪」景觀,讓不下雪的澎湖也能感覺置身雪地中。不過還是提醒民眾,在室內或外出活動都要做好保暖,光是這2天在宜蘭,就有4起疑似低溫寒害導致送醫的案例,當中還有2人不幸離世。

澎湖小門海風呼呼的吹,白色小點也跟著一起往岸上飛,沿岸灰黑岩石被白色覆蓋,宛如下了一場大雪,但這點點白色可不是冰涼的小雪花。

Q彈泡沫隨著浪花拍打,在海面上疊的高高,大風一吹散成小塊四處飛,冷氣團來襲配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讓澎湖冬季特有的「吹雪」再度出現,遊客說:「仙人掌上面有些泡沫,地板也都是就是小塊小塊,像積雪的感覺一樣。」

順著海風一路往岸上飄,包括一旁階梯仙人掌,也都沾上點點白沫,讓不下雪的澎湖,也能看見宛如雪地的美景,還由遊客特地為了一飽眼福再訪澎湖,遊客說:「我(上次)是春天來的,那個導遊跟我們講說,這個冬天來這邊會有泡沫飛上來,像下雪一樣,所以說我們就(冬天)重來一次。」

冬天冷颼颼能造就雪白美景,讓遊客玩得開心,但也得小心氣溫驟降傷了身,宜蘭15、16日2天就有4人,疑似因為寒害送醫,當中兩人不幸失去性命,不管是要窩在家,還是要出門追夢幻雪景,都別忘了做好防寒準備避免溫差太大,美景沒看到反而到醫院報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