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清晨僅3.8度 草木.汽車玻璃急凍結霜

林建鋒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受到寒流和輻射冷卻的影響,南投縣埔里鎮清晨出現3.8度的低溫,水氣凝結成冰霜,戶外草地與植物葉片,就是像是灑上一層白色糖霜,民眾要開車出門,發現汽車擋風玻璃上,結了厚厚的一層霜,用雨刷去擦也擦不掉,氣象局提醒,這2天寒流逐漸減弱,但受到夜間輻射冷卻影響,農作物還是有可能受到寒害的影響,也提醒民眾要多注意保暖。

民眾清晨要開車出門,卻發現汽車擋風玻璃已經結了一層又硬又厚的冰霜,打開雨刷也擦不掉,民眾下車察看前擋玻璃的結霜情況,還用手指頭刮啊刮啊,但又厚又硬怎麼也刮不掉,相當傻眼,民眾李先生說:「都結冰了。」

這裡是南投埔里,受到輻射冷卻的影響,加上寒流持續發威,25日上午6點多只有3.8度的低溫,水氣都凝結成霜,放眼望去戶外空曠的草皮或是地上的植物葉片,就像是灑上一層薄薄的白色糖霜,像這樣的情況,居民也說不常見,當地居民楊先生說:「不常見,其實這幾年都沒有,今天真的是特別冷。」

一直到上午10點過後,氣溫才慢慢回升到10度以上,葉片上的結霜逐漸融化,變成一顆顆白色的露珠,筊白筍農穿上青蛙裝,忍受冰冷刺骨的水溫,下田採收筊白筍,身體有點吃不消。埔里溫度急凍,同一個時間,氣象局也測得魚池鄉的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埔里分場,只有0.6度的低溫,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說:「這樣的低溫造成作物容易結霜,以及地面容易有積冰的現象。」氣象局提醒,雖然這2天寒流會逐漸減弱,但由於受到夜間輻射冷卻的影響,清晨還是容易有低溫的情形,農民要多留意作物可能因為寒害受損,民眾也要多注意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