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年貨展熱鬧登場 廠商:預估人潮增3成

馮薇之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世貿年貨大展今(6)日登場,除了有北港朝天宮媽祖連續10年鑾座駐駕,現場就能點光明燈安太歲,還有超過上百家廠商參展,從年貨到年菜通通可以試吃,吸引民眾大排長龍。

人來人往,叫賣聲此起彼落,台北世貿年貨大展,6日正式開跑,不管是糖果餅乾,還是南北乾貨,甚至連年菜通通搬進場,民眾一個接一個排隊等試吃,海鮮雞湯到小點心,一口一口往嘴裡塞好滿足,民眾說:「這樣(年貨展)比較好比較集中,然後想說過年前來逛逛。很方便直接熱了就可以吃很好逛。」

參展業者Stanley說:「因為這2年疫情關係,對於即食產品需求大增,所以我才今年第一次參展,預期(人潮)大概好了3成。」參拜點光明燈,北港朝天宮媽祖連續10年鑾轎駐駕,但這次還有這個很吸睛,不只有實體參拜,這次北港朝天宮推出元宇宙,透過手機不只可以擲筊,解籤問事還能點光明燈。

民眾說:「滿奇特新奇的一個體驗,就是體感上不太一樣,但心境上(跟實際拜拜)比較像。」開發業者王寧說:「(開發)花了3個月到半年以上,那點這個光明燈服務點元宇宙虛擬燈之外,朝天宮也會為你(真的)點一盞燈。」不只是虛擬還會連動,點虛擬光明燈北港朝天宮會點一盞真的,不只有吃有喝還有得玩,疫情過後大解封台北年貨展迎來滿滿人潮與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