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強震重創花蓮農路 中央核定2.6億復建

張益鈞 陳書杉 蕭羽秀 報導  / 花蓮縣

去年918強震重創花蓮,玉里鎮「赤科山」和六十石山,10多個路段都有大規模崩塌以及路基被掏空。當地農民擔心,復原工程進度再落後,等到9月金針花季來,恐怕觀光客還是不敢來。

花蓮玉里鎮赤科山產業道路竟然破了一個大洞,後方也有好幾塊巨大落石,但一旁的防護設施相當少,從洞裡看下去更恐怖是深不見底沒有做防護網的土石山坡,中空的地方也只放沙包。

連日下雨上方碎石夾帶爛泥,已經像溜滑梯一樣不斷的流下來,山壁的防護網跟鐵柱,早已支撐不住傾斜倒塌,行經這裡相當危險,但住在這邊的金針農為了採購生活物資,只能騎著摩托車行經兩旁都是土石的道路,讓人不禁捏把冷汗。

去年918強震後,玉里鎮赤科山產業道路有10多個路段有大規模坍方,電線桿樹木全都傾斜倒塌,不但有電線被埋在泥土中,連電線桿上的路牌,也掉落在爛泥當中殘破不堪,像赤科山一樣的慘況,還有富里鄉的六十石山,雖然已經獲得中央2.6億的工程經費,但得等到3月才能發包,現在主要道路不通重創當地農民收入。

當地金針花農汪先生說:「都沒有客人上來損失2到30萬以上。」農民還得撐過漫長修路的日子,縣府也希望農友進出山路要,隨時注意路況避免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