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千元紓困金爆發竹北「移民潮」 戶政事務擠爆

莊明憲 陳書杉 沈麗容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縣竹北市12日拍板定案,在12日之前設籍竹北,不分年齡、不排富,都能領6千元紓困金,消息一公布,超過千人湧入竹北唯一一間戶政事務所,人從室內排到室外,但由於政策公布得突然,1點公布5點截止,也引發不少亂象,短短4小時抽了1297張號碼牌,也導致竹北市公所被人潮癱瘓。

問題接二連三的來,戶政事務所主任忙翻了,民眾問題一籮筐,為的都是遷戶口,12日下午,竹北市戶政事務所被擠得水洩不通,工作人員忙得焦頭爛額,電話都來不及接,從室內擠到室外滿滿都是人,都是因為竹北市宣布,12日以前設籍竹北不分年齡身分,通通都能領6千元紓困金,消息1點宣布,超過千人湧入戶政事務所,搶當竹北人,短短4小時有1297人抽號碼牌,還有人想要託人代辦,現場還有員警坐鎮管理秩序,更採出入口管制,就怕人潮一多引發衝突,有人資料沒帶齊辦不成,有人前面還有近6百號,但為了6千元再久都願意等。

竹北市戶政事務所主任陳建淳說:「第一輪大概4點20分的時候,我們就已經6百號抽完然後又從1號歸0,所以到了5點整的時候第二輪又抽到697號。」大家為了這6千元努力擠進戶政事務所,但不是所有人都是要遷戶口,就有人被卡在人群當中一路等,民眾說:「沒有排富的部分,然後日期的一個限定的話,都太突然了,整個要做一些行政辦理都沒辦法。」這6千大紅包爆發竹北移民潮,地方政策下的突然短短4小時截止,也讓竹北戶政事務所人仰馬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