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湖口"普發3千紓困金"? 鄉代:沒拍板

陳奕寧 江煜文 張益鈞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受到疫情影響,各行各業要振興,期待紓困,在臉書社團上,就有貼文說,新竹縣湖口鄉,要發3千元的紓困金,而且鄉民人人都能領,也不會有排富門檻,鄉民代表趕緊跳出來澄清,的確有這樣的想法,但還需要鄉代會表決通過,最快月底開會才能確定,不過另一邊的花蓮縣光復鄉,今(24)日已經發起防疫禮金,人人都能拿到1千元,讓民眾補充防疫用品,同時振興產業。

活動中心廣場大排長龍,每個人都能領到一張千元大鈔,就算戴著口罩,臉上的笑意還是藏不住,跟著口號律動長輩們趁機活動筋骨,花蓮光復鄉人口老化嚴重,疫苗施打率只有7成低於全國平均,鄉公所針對鄉親每人發放1000元防疫禮金,鼓勵大家購買口罩、酒精等等防疫用品,預計將有1萬2000人受惠,光復鄉民說:「要防疫買口罩,買一些防疫的東西就對了。」

領到現金人人笑得合不攏嘴,不過臉書社團上有篇貼文說,新竹湖口鄉親人人都能領三千,讓人好羨慕,湖口鄉民黃金良說:「讓大家當紓困金當然很好阿。」湖口鄉民范秉興說:「現在物價也上漲了有這一筆3000塊,也對我們一大幫助。」鄉民紛紛叫好,但鄉民代表強調這還只是規劃案,必須等到月底開會投票同意後才算定案,最快4月底才能把3千塊拿到手。

不過湖口鄉人口約7.9萬人至少要支出2.4億元,會不會擠壓到其他預算空間,湖口鄉民代表鄭士榤說:「雖然發了這個紓困金,我們建設還是持續在做,不至於影響到我們鄉公所的財政。」地方政府紛紛打出振興經濟牌,就是要活絡市場讓景氣盡快復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