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離世.祖母臥病榻 13歲國中生獨扛生計

吳權原 戴子翔 報導  / 桃園市

再來帶您看到一個暖心的故事,桃園市蘆竹警分局,在11月幫忙死者報驗過程中,發現怎麼會有13歲的國中生獨自處理父親的後事,經過了解,才知道因為家中76歲的奶奶車禍行動不便,也沒有其他人能幫忙,在得知國中生家中的困境後,14日與前立法委員及慈善協會前往家中致贈3萬元慰問金,希望幫助國中生與他的奶奶一起過個好年。

緊緊握著老奶奶的手,前立法委員黃適卓與蘆竹分局警方協同慈善單位,在農曆年前到這戶人家,致贈慰問金和物資送暖,當事國中生奶奶說:「辛苦啦。」安靜陪在奶奶床邊,13歲的國中生,2個月前他的父親離世,獨自一人到殯儀館處理父親的後事,被警員查覺,擔心讓小孩一個人面對喪父之痛,了解後才得知,這名國中生一度連父親的喪葬費都籌不出,因此促成這一次的暖心舉動。蘆竹分局分局長陳清華說:「我就在分局經常利用課程機會,跟同仁鼓勵,因為我們警察人員能夠有機會能夠深入基層,然後去發現這些有貧困的人民。」

當事國中生奶奶說:「都他(當事國中生)照顧我。」照顧因為車禍行動不便的奶奶,動作熟練,因為國中生的父親先前長期臥病在床,家中則透過奶奶的榮眷半俸及老人年金,再加上每個月微薄的政府補助過生活,前立法委員黃適卓說:「受到這麼多的社會的支持,能夠在人生道路上奮發向上,在行有餘力之時,能夠將愛傳下去。」如今祖孫倆相依為命,目前雖然沒有燃眉之急,但2人的生活仍讓外界十分擔憂,警方也希望各界善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協助祖孫倆改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