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農夫婦設庇護農場 助身障童學謀生!

賴曼妮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在雲林有一對青農夫婦,他們長期從事無毒有機的農耕工作,4年前,因為當地的農耕人力短缺,正巧妻子蔡雅亘,為身心障礙者教學舞蹈,夫妻倆決定和身心障礙協會,以及政府單位合作,成立了庇護農場,找來身心障礙學童,從事農耕工作,學習栽種、採收、製作、包裝等工作,讓身心障礙學童,能夠學習一技之長,找到生命的價值。

拿著農耕機進行整地,身心障礙的孩子們,投入農耕工作,青農陳韋誠說:「撥土對不對。」另一邊,青年農夫,帶領孩子們種下紅藜的幼苗,細心翻土堆疊慢慢教導,接著來到熟成的紅藜田,拿出剪刀採收紅藜,雲林青農夫婦,帶領身心障礙的孩子,學習一技之長,每一步都不馬虎。

青農陳韋誠說:「跟協會商量跟縣政府申請,來附設庇護農場,來聘請這些身心障礙的孩子做工作。」雲林這對青農夫婦,長期從事種植無毒有機的農作,但是4年前當地的農耕人力短缺,剛好妻子平常在身障界教學舞蹈,就和身障協會以及政府協調合作,帶著身心障礙學童走進農業發揮所長。

青農蔡雅亘說:「在這個過程中我常常鼓勵自己,我們都會覺得改變別人的命運,有這樣的機會是很開心的事情,會讓自己活得更有意義。」從種植到收成,到製作加工品,一條龍服務,在青農夫婦的庇護農場學習,身心障礙的孩子們,工作起來好有成就感。

身心障礙學童美玲說:「我最會賣東西對啊我是銷售天后。」身心障礙學童小公主說:「介紹客人跟引導,平日就在包裝包裝餅乾之類的。」青農夫婦,返鄉工作,成立庇護工場,幫助更多身心障礙者,讓他們能夠自力更生,成為社會生產力的一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