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鹿驚喜現身民宿 夢幻畫面如童話故事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鹿」的諧音像是「福祿」的祿,所以在傳統上,也象徵富裕吉祥,如果過年期間看到鹿,想必是個好兆頭。屏東滿洲鄉一間民宿,日前就有一隻野生梅花鹿出現在院子裡,一頭漂亮的鹿角,身上還有美麗的白色斑點,不時探頭探腦的樣子相當可愛,業者看到這一幕,趕快拍下這難得的景象,直呼好幸運。

一頭美麗的鹿角,睜著水汪汪眼睛,梅花鹿夢幻又迷人,這景象彷彿置身在童話故事裡,不怕人、不怕生,只是優雅在庭院漫步,時而探頭探腦相當可愛,拍攝者不敢相信,野生梅花鹿就這樣出現在自己眼前,業者說:「一隻很大隻是公鹿,近距離大概跟牠距離剩3公尺,牠也不是說馬上想逃跑,而是我看著牠,牠看著我這樣。」鹿出沒的地點就在屏東縣滿洲鄉的民宿,日前業者要載女兒上學,沒想到就看見梅花鹿出現。

不只有梅花鹿,食蟹獴偶而也會現身,庭院中不時也能看到紫斑蝶的身影,業者表示,民宿營造友善動物環境,也飼養不少喵星人作伴,這次看見梅花鹿,是開業12年來首見。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說:「目前在野外的族群大概有200頭左右,如果民眾在野外發現台灣梅花鹿,請不要嘗試靠近餵食。」墾管處也表示,梅花鹿復育有成是件好事,不過如果遇到野生梅花鹿,一定要遵守,不接觸、不餵食、不驚嚇,以免觸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