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關公廟近600坪欲出售? 廟方:兩三年前的事

金山關公廟近600坪欲出售? 廟方:兩三年前的事 | 華視新聞

鄭祐謙 羅大偉 沈麗容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金山的山上有間關聖帝君廟,傳出宮主不擅經營有意出售,在購房網站上還能找到這間宮廟的相關資訊,土地總坪數將近600坪,開價4千5百萬。但實際找到宮主詢問他說,確實因為有香客反應交通不便,2、3年前有意願要出售換廟址,口頭委託朋友處理,不過現在真的沒要賣,被外界誤會也讓他很困擾。

山間廟宇傳出陣陣誦經聲,宮外牆壁天花板有著精緻雕塑,鮮豔色彩相當吸睛,往大殿走供奉著關聖帝君,後方壁雕金碧輝煌整潔明亮,光是金箔雕刻就花費至少千萬,看得出宮主用心經營,但卻傳出要將宮廟掛牌售出,廟方人員李小姐VS.記者說:「他說我經營不善不對,我們很OK啊,我們現在還在做法會,三年前有(想賣)但現在沒了,(當時)想要以地換地對。」

原來這廟本來建在汐止,因為香火鼎盛才搬到金山,但這上山路左彎右拐還狹窄,對香客來說確實不太方便,才會在幾年前想換個廟址,不過左思右想還是有些捨不得,但現在在房地產網站上,還是能查到這間宮廟,位在金山有合法的建照,土地總坪數將近600坪,主建物將近60坪,有廚房有倉庫,樓上還有房間給香客住宿,標價4500萬。

廟方李小姐VS.記者說:「差不多2年前委託只有講而已,啊怎麼放在網路上,不知道現在都沒(要賣)了。」宮主強調,目前沒有脫手的念頭,這裡依山傍水風景好,要與更多信眾分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