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廟遶境爆口角推擠警帶回 廟方駁:在打鬧

孫慧娟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左營有廟宇17日舉辦活動,結束後2名人員突然爆發口角推擠,還好被優勢警力壓制,但廟方澄清,當時2個人是在打鬧,不是吵架;不過警方還是依社維法裁處,當天左營還有另一間廟宇遶境,排出大陣仗的鞭炮海,把馬路炸出一點一點焦黑痕跡,還有民眾抱怨當時煙塵飛揚,環保局依法開出萬元罰鍰。

廟會活動剛結束,參加活動的人員突然互相推擠,眼看人越圍越多,警方趕緊將2方人馬拉開,警方VS.遶境人員說:「帶回去帶回去。」見警方喊把人都帶回去,雙方人馬才終於收斂點。推擠衝突發生在左營,17日一間廟宇辦遶境活動,2名人員爆發口角衝突,警方優勢警力將人隔開,隔一天廟方人員喊誤會,廟方人員說:「那是開玩笑,自己的朋友都有認識。」

高雄市警局左營分局長陳文耀說:「雙方是沒有互毆的情事,但本分局仍帶回推擠的4個人。」雖然廟方澄清雙方在開玩笑啦,沒有真的吵架,不過,警方還是依社違法將推擠的4人送辦。同一天、同樣在左營、同樣有宮廟辦活動卻發生,鞭炮海開炸,還冒出大火和大量煙塵,瞬間整條馬路都是煙,路面也出現一片焦黑痕跡,繞境隊伍所到之處,鞭炮聲不斷,煙也跟著四處飄。

民眾說:「(馬路上)是鞭炮,隊昨天有煙,可是煙一會就消失了。」高雄市環保局稽查科長吳柏勳說:「在該路口燃放大量炮竹煙火,因此產生路面汙染。」環保局到場稽查、蒐證最後依違反廢清法、空污法及噪音管制法共開罰9960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