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動物園浣熊遭同伴啃食 遊客嚇「滿地鮮血、全是血味」高市觀光局證實

壽山動物園浣熊遭同伴啃食 遊客嚇「滿地鮮血、全是血味」高市觀光局證實 | 華視新聞
壽山動物園獸醫團隊急救受傷的長鼻浣熊/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壽山動物園去年12月才重新開幕,但有遊客表示,昨(7)日發現一隻長鼻浣熊遭同伴攻擊,屍體還被啃食,臟器全都外露,空氣中還瀰漫濃濃血腥味,卻不見工作人員前來,嚇壞現場目擊的遊客。對此,高雄市觀光局證實,昨日確實有一隻浣熊死亡,未來將適度疏養、加強關注,避免再度發生憾事。

浣熊遭同伴攻擊、啃食 遊客怒批:低級的失誤

一名女遊客在Dcard發文稱,她與朋友7日到壽山動物園,逛到長鼻浣熊的區域時,發現地上有一灘一灘紅紅的血跡,起初以為是園方餵食浣熊吃火龍果,才會出現這種顏色,後來發現不對勁,有一隻浣熊奄奄一息地躺在地上,牠的同類正在啃食牠。

原po表示,當時這隻浣熊還有力氣,試圖反抗其他的同類繼續攻擊牠,其他早一步發現的遊客已經告知園區人員來做處理,但可能是園區事務繁忙,沒有即刻來處理,因此周圍的遊客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其他浣熊繼續啃食。

原po還說,當時空氣中都瀰漫著血腥味,雖然已接近閉園時間,但還有許多小朋友來參觀,原po認為大人看了都覺得不舒服,更何況是小朋友,希望壽山動物園在動物照顧方面要多下點功夫,並強調「這些動物也是生命,有些甚至是國外的品種,發生這種低級的失誤,真的很不應該。」

 

觀光局證實浣熊死亡 強調未來會再加強關注

對此,高雄市觀光局證實,壽山動物園確實發生長鼻浣熊攻擊事件,並還原過程說,長鼻浣熊展示場內1隻浣熊被其他同伴攻擊,園區人員將受傷的浣熊送往至醫療室緊急處置,可惜受傷浣熊已無生命跡象,致命傷在腹部,有嚴重撕裂傷及穿刺傷。

觀光局說明,園區內長鼻浣熊族群共計15隻,分3群圈養展示,本群長鼻浣熊數量為6隻,園區在110年5月自行繁衍,牠們原產於南美洲熱帶地區,食性為雜食性,以水果和無脊椎動物等為主食,時常伸直或彎曲鼻子掘土覓食。而6隻長鼻浣熊從小一起生活長大,從未發生類似打鬥,未來將適度疏養、加強關注,避免再度發生憾事。

壽山動物園浣熊遭同伴啃食 遊客嚇「滿地鮮血、全是血味」高市觀光局證實 | 圖/翻攝Dcard
圖/翻攝Dcard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