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來首例! 澳洲少女河中游泳遭鯊魚襲擊亡

百年來首例! 澳洲少女河中游泳遭鯊魚襲擊亡 | 華視新聞

Tuhi Martukaw 編譯  / 澳洲

在澳洲海域,每年會有大約20起,戲水民眾遭鯊魚攻擊的事件,但發生在河流裡相當罕見,1名16歲少女,2月4日在位於西澳城市「伯斯」的「斯旺河」中游泳時,竟然被鯊魚活活咬死,是這條河相隔百年來,再次發生鯊魚襲擊致死的悲劇。

今日西澳主播說:「來自伯斯的16歲女孩,在費里曼圖的斯旺河遭遇鯊魚攻擊,從水裡救出時傷勢嚴重。」在澳洲每年通常會有20起鯊魚襲擊事件,大部分集中在新南威爾斯和西澳的沙灘或海域,但在2月4日卻罕見地發生,少女在河流裡游泳,卻被鯊魚活活咬死的不幸事件,西澳警務督察羅賓森說:「很可能是看到有一群海豚游近,少女跳進水中要和海豚共游,在這個河段出現鯊魚是很少見的。」

警方強調這是百年首見的偶發事件,然而並不代表過往沒發生過,天空新聞主播(2021.1)說:「一名50多歲男性,在伯斯的斯旺河游泳時,遭到鯊魚攻擊而受傷。」ABC記者華林爾說:「就我所知上一次斯旺河鯊魚致死事件,是發生在100年前的1923年1月,一位13歲的男孩遇害」海洋生物學家嚴正提醒,海洋生物學家琵洛塔說:「有海豚的地方往往就會有鯊魚,需要謹記這一點。」澳洲在2021年,有2人因為鯊魚攻擊而死亡,2020年則是7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