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化身動物保育員 當奶爸餵紅毛猩猩

陳潁臻 劉瑋晟 報導  / 台北市

228連假第一天,台北市長蔣萬安到動物園,擔任一日保育員,化身奶爸照顧紅毛猩猩。不過議員爆料,台北市立動物園過去將場地委外經營,由廠商和餐飲業者簽約,提供餐飲服務,如今委外的廠商周轉不靈,並且向動物園申請提前解約,但因為抽成、預先付款等問題,導致至少7家業者被欠款,對此蔣萬安表示,市府已和當事人協調溝通,初步共識是確保228連假可以服務,也研擬讓合約延長到明年228之後。

抱著猩猩寶寶熟練餵奶,228連假第一天,台北市長蔣萬安,來到木柵動物園化身一日奶爸,台北市長蔣萬安說:「真的也算是滿足了我,可以抱抱小女生這樣的心願,不管是餵奶或換尿布的時候,牠就是緊抓著我們身體喔。」

三寶爸蔣萬安,也算一圓了抱女兒心願,不過或許是因為雨天關係,週末連假的動物園人潮一片冷清,讓原本就遇上「二房東」資金周轉不靈的園區業者,情況雪上加霜,台北市議員(國)楊植斗說:「就我所知,這個二房東已經在清點他的財產,未來可能要破產了,即便你去找律師告贏了,可能也拿不到多少錢回來,看是不是可以用減租降租的方式,彌補一下他們在這段時間的損失。」

議員爆料,因為動物園內二房東要抽成,所以攤商都是先將營業額上繳二房東,等扣完款再還給攤商,但如今委外廠商資金周轉出現問題,二房東解約,欠攤商的錢卻還沒歸還,導致園內至少7家下游餐飲業者,從1月開始就收不到款,初估金額超過2000萬。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目前初步取得了共識,第一個當然就是確保我們228連假,能夠相關的服務延伸,那目前也會持續溝通,朝向相關的合約可以延長到明年228之後。」面對店家無助求援,市府研擬將新合約期限延長1年,期盼能透過從旁協助,讓苦哈哈的百姓能夠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