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大武山 夫「轉頭和妻說話」失足墜崖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高雄一對詹姓夫妻,昨(25)日一早前往屏東登爬大武山,卻在回程時,59歲的丈夫摔落懸崖,轄區消防隊獲報後,隨即派員上山漏夜搜救,直到今(26)日清晨,才在一處下切約80公尺處把人尋獲,不過,現場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消防搜救人員將他抬下山送醫搶救,初步調查了解,男子當下因為轉頭跟太太說話,才會不慎失足跌落懸崖。

消防搜救人員,在一片黑的山上搜尋,而一旁就是懸崖,消防搜救人員說:「平台再下去就是懸崖了。」漏夜的搜尋並無斬獲,直到清晨才把人找到,消防搜救人員說:「來來。」搜救人員拉著繩索爬在陡坡上,一手還拉著捲式擔架,要把人搬抬上去,消防搜救人員說:「等等等等等一下等一下喔,不要放不要放。」

10多個人合力救援,跌落山崖的是59歲的詹姓男子,他在2月25日一早,跟太太到屏東登爬大武山,回程時卻摔落懸崖,屏東縣消防局晚間7點19分獲報,派出11車,警義消30多人,前往救援,屏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林世斌說:「直到翌日6點多發現傷者位於80公尺深的深度。」男子現場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隨即被送醫搶救,消防局初步調查,當下他因為轉頭跟太太說話,不慎失足墜崖,消防局提醒,登山時要留意山路路況,才不會發生類似的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