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倒數! 基隆廟口湧人潮 宜蘭小吃排長龍

吳權原 鄭祐謙 張政慧 陳建安 沈麗容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把握連假好天氣各地景點湧現人潮,像是基隆廟口商圈就有不少遊客趕緊出來逛街吃美食,而宜蘭在地農場、知名小吃蔥油餅店都出現了排隊人潮,人氣超旺。另外在桃園這裡的神社充滿日式風情,還請來3位日本神明供奉,不過這引來學者批評為何要拜其他民族的神。但遊客普遍都不太在意,把它當成能體驗一秒到日本的觀光景點。

彩色風鈴下掛著不同人的希望在空中隨風飄蕩,吊掛的繪馬寫著對未來的心願,掛在神社裡希望受到庇佑心想事成,手水舍裡擺滿鮮花舀起一杓水洗洗手,彷彿1秒飛到日本的神社參拜,日治時期興建的桃園神社作為古蹟被保存下來,滿滿日式風情總是吸引遊客到訪體驗,更在2022年和日本的神社合作迎回3位神明供奉,卻被學者批評為何在台灣卻要拜其他民族的神。

民眾說:「沒有出國來這裡感受一下氣氛,(被認為)好像你們還在對日本崇拜,我覺得應該是多(想)了。」民眾說:「(這裡)是歷史要讓人家知道說這邊原來是1個神社,基督教回教像我們這邊外勞這麼多,他們也是會來這邊玩會來這邊拍照。」對一般民眾來說就是單純的觀光景點去處,人潮絡繹不絕的還有基隆,難得晴朗好天氣,廟口商圈人潮沒停過,攤商從店內到門口的座位都被饕客坐滿,有些店家前還排起長長隊伍都是為了嚐一口在地美食,排隊人潮就算拐了個彎還是看不到盡頭,不管是礁溪知名小吃或者是在地農場通通都大排長龍,遊客把握連假回暖好天氣走訪景點放鬆身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