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不夠? 朝野立委喊出國定假最多年休19天

張元春 劉瑋晟 報導  / 台北市

這次228連假一放就是4天,但其實目前我國國定假日只有11天,隨著立院內政委員會3月2日將審查「國定假日法」,朝野立委拋出各種想法「加碼」,像是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最希望情人節可以放假,且東方、西方都要,李德維則開玩笑說,記者節休假也不錯,時代力量版本甚至喊出年休19天,構想五花八門。

才剛休完228連假,上班心還是很累,4天放不夠嗎?隨著立院即將排定修法,國定假日有可能增加。立委(國)李德維說:「我當然希望9月1日記者節也是我的生日,所以我希望9月1日能夠變成國定假日,讓所有媒體朋友輕鬆一天。」立委(國)王鴻薇說:「嗯...情人節,包含西洋情人節跟農曆情人節,這樣子一下我們可以有2個國定假日。」

這是要讓情人們好好約會,單身也在家躲避閃光嗎?朝野立委提案,希望將國定假日「辦法」提高到「法律」位階,也藉機拋出五花八門的想法,因為現行國定假日只有元旦、除夕、春節3天、228紀念日、兒童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國慶日,只有11天,像是民進黨立委吳琪銘,為警消爭取權益,提案增訂警察節、消防節。

國民黨立委廖婉汝提案,春節年假從3天變5天、元宵節休3天、冬至放假;原住民立委廖國棟、陳瑩、伍麗華提案,原住民族日要有3天祭儀用假;時代力量黨團版本最大方,要增加元旦隔日、言論自由日、世界地球日、勞動節等等,加總年休19天!立委(民)郭國文說:「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需求,對我來說國定假日有沒有都要跑攤,有假日沒假日都要跑攤,對我來說沒有所謂假日的差別,比較好的方式,就是做一個民調來評估看看。」立委行程滿檔,聽得出滿滿厭世感,但對一般民眾來說,假期不嫌多,休太多恐怕又會衝擊資方缺工,還是得回歸理性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