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颳怪風北市河濱1傷 體育館飛進異物險砸人

昨颳怪風北市河濱1傷 體育館飛進異物險砸人 | 華視新聞

林立庭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帶您關心,昨(23)日全台颳起強陣風,全國原住民運動會競舟比賽的大會帳篷,被強風吹倒壓傷一名日本女性觀眾,送往台北馬偕治療;另外北市某間學校體育館,學生運動時,遭到外面工地施工物,飛進來館內,差點砸受傷。這驚人怪風叫做颮(唸袍)線,通常會在春天,冷暖交際之間出現,氣象局預估颮線在明(25)日晚間,有可能再次出現,民眾必須多加留意。

體育館內,學生開心踢球玩耍,沒想到下一秒,一陣大風來襲,外面工地的東西,直接砸破窗戶飛進來,仔細看差點砸傷在窗邊的學生,同樣驚悚一瞬間的。整個帳篷被強風吹翻,拍攝影片的民眾,疑似說著頭暈,大風來襲,一旁民眾緊緊抱著彼此,就拍站不穩跌倒受傷,藝人高慧君在臉書分享,23日下午全國原住民運動會現場慘況,當下有一名日本女性觀賽,被帳篷壓傷送往台北馬偕治療,強風人人逃亡,就連小動物都害怕!躲在椅子後面擋風,保育類動物領角鴞瞪大眼睛,被吹來的葉子,砸中臉龐,嚇歪了!這怪風接近8級陣風,其實是受到颮線影響!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對流發展比較旺盛一點的時候,伴隨著南邊這個比較鋒面前的氣流,匯合進去很明顯的下衝流的現象,所以帶來一陣一陣的強風。」算是春季天氣轉變的一個分水嶺,氣象局也預估,週末有可能強風再度來襲,颮線來了!天氣也變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天氣比較大的一波變化落在週末的期間,會有華南雲雨區影響,帶來我們俗稱的春雨現象。」24日開始一路到26日(北部宜花明顯轉涼落在15~23度),部分地區會出現,短暫降雨,中南部地區則是20~27度,溼答答的天氣,要到28號東北季風減弱溫度逐漸回暖!春天天氣瞬息萬變,提醒大家,適時增添衣物,避免感冒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