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電熱毯突起火 母女3人全灼傷.險火燒厝

張益鈞 陳書杉 戴子翔 報導  / 花蓮縣

天氣冷,睡覺時想蓋電熱毯保暖,真的要格外小心。花蓮一名余姓女子,在知名電商平台,購買一條1200多元的電熱毯,才用5天卻然起火,讓她們母女都受到灼傷。余小姐指控,當時產品送來只用夾鏈帶裝著,標榜的高溫斷電、過熱保護都沒起作用。販賣的商家則回應,他們只是將產品從中國批回來賣,目前持續與余小姐進行協商。民眾在挑選電器用品時,一定要認明有標檢局BSMI標章,才能更有保障。

指著手腳的焦黑處,細數超過10個傷疤,即便過了2個月,臀部的水泡痕跡仍然清晰可見,余小姐指控造成她二度灼傷的罪魁禍首,就是它,余小姐從網路購買這條電熱毯,當時與女兒、媽媽睡在房間裡,為了保暖將電熱毯墊在床墊下,才剛入睡1個多小時就發生起火意外,幸好媽媽正好起床上廁所才趕緊把她們叫醒,撿回寶貴的性命。

余姓女子說:「電熱毯全部都是火,然後我起來潑水的時候,我媽說你屁股全部都是火,然後我驚恐,然後去摸整個我的手全部都是燒傷。」余姓女子說:「這裡是三度的(灼傷),然後已經神經受損。」連簡單的開瓶蓋動作都無法完成,女兒也有吸入性嗆傷,起火點上方的床墊燒成2個大洞,房間裡的家具幾乎全部翻新,余小姐指控事後向購入平台反映卻沒有得到任何幫助,店家甚至還試圖推卸責任。

余姓女子說:「客服人員服務態度很好,他就說我們一定會補償你所有的東西,到現在完全置之不理,他說我怎麼知道這個東西是我們的,後來我發現他們是一家倉庫,然後是你下單以後,他們才會從大陸訂貨。」

余小姐指控,當初購買時商品標榜的高溫斷電過熱保護,全部都是假的,寄來的商品,甚至只用一般的透明夾鏈袋包裝,而我們致電給出售電毯的廠商,該公司表示他們只是批發商從中國批貨,下游販售平台也正在進行協商,不過還是提醒民眾,購買3C產品時盡量選擇大品牌,且擁有經濟部標檢局BSMI標章的產品,在電芯電池模組都有詳細的規範,對消費者來說更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