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降溫噴霧"變凶器? 遇火引燃猛燒

賴彥宏編譯  / 中國

中國最近連日高溫,號稱是降溫神器的「降溫噴霧」,銷量大好,卻隱藏危機。有江蘇的民眾,拿來噴在車上,瞬間能讓車內溫度降下來,隨後他想抽菸一點火,瞬間引燃火勢被燒傷。有中國消防隊員實際做實驗,發現噴霧裡的甲醚是易燃氣體,點火燃燒的畫面相當駭人。

白色轎車停在路中間,車上物品散落一地,車上兩人皮膚燒燙傷趕緊下車,但車上明明沒看到火,原來是降溫噴霧釀禍,駕駛說:「我在網上買了那個降溫噴霧,然後抽菸著了。」

中國江蘇發生一起罕見意外,原來是天氣太熱,民眾在車上噴降溫噴霧,想抽菸一點火,瞬間被燒傷,號稱是降溫神器的噴霧,卻變成傷人利器,有消防員實際做測驗,只見降溫噴霧遇上明火,立刻變成熊熊烈焰。

如果噴在人體上又會如何,消防員用豬皮測試,重慶市消防隊員黃潤說:「在戶外有風的情況下,每塊豬皮的燃燒過程,都持續了5秒鐘以上。」最後消防員找來一輛報廢車,把內裝噴滿降溫噴霧,再拿火把靠近,只見車輛瞬間起火,車窗玻璃被炸飛,後座也被燒到焦黑,到底降溫噴霧成分是什麼。

重慶大學工程師秦世江說:「主要成分是甲醚,含量超過95%,甲醚也是屬於,極易燃易爆類的氣體。」中國好幾款降溫噴霧標示不清,也沒有提醒消費者含有易燃氣體,一旦造成意外後果不堪設想,呼籲消費者購買前先仔細了解使用方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