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高接水梨逢生長期 山豬肆虐啃光果實

黃種瀛 趙英光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大湖鄉鯉魚潭附近的水梨園,這幾天盼到雨水果實正要開始生長,卻遭到山豬肆虐,山豬用前腳壓斷樹枝,把套袋的梨子撕開吃個精光,果農看到滿地的套袋,和被山豬啃過的果實,欲哭無淚,因為山豬生性凶猛還會攻擊人,果農對牠又氣又怕,不知道該怎麼辦。

果農說:「這邊都是被牠吃掉的嗎,對啊地上的都是,我的天啊很多耶。」看到果園內滿地被撕開的套袋,果農心都涼了一半,沒想到山豬還能吃到樹上的梨子,這也太厲害了。果農張晏彰說:「山豬牠直接這樣子壓下去全部吃。」山豬用前腳壓斷樹枝撕開套袋的水梨大快朵頤,300多顆梨樹有3分之1遭殃,位在苗栗大湖鄉鯉魚潭附近的水梨園,這幾天盼到雨水水梨正要生長,卻遭到山豬肆虐,而從樹枝上的齒痕研判,是一頭凶猛的公山豬。

果農張晏彰說:「我聽他們講大概有100多斤重,農民也會怕因為山豬會攻擊人。」山豬達人張宸銨說:「真的很大隻。」山豬達人研判,這頭公山豬的體型,和畫面上這頭120斤的山豬差不多,如果不盡快處理可能整片果園都會完蛋。山豬達人張宸銨說:「如果這個不處理的話,就是一直延伸下去整片,只要牠吃得到搆得到的部分,牠就會一直吃。」山豬破壞果園又會攻擊人類,果農就算看到也不敢靠近,今年水梨收成勢必減少,他只希望獵人盡快抓到山豬減少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