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醫院開錯刀主刀醫師背景曝 「權威級人物」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開錯刀的重大醫療疏失,當時執刀的陸姓醫師,根據了解是胸腔科主任級名醫,還是教育部部定教授,是權威級人物,然而,高雄市衛生局調查發現,陸姓醫師事發後還涉嫌造假病歷紀錄,企圖粉飾太平,也因此被記兩大過免職,連帶民生醫院院長也因此遭到拔官處分。

民生醫院官網上,分享乳房疾病形成原因,以及保健知識的,就是這次開錯刀的,執刀陸姓醫師,開錯刀陸姓醫師說:「檢查的方式你可以用環繞的方式。」

事件發生後,衛生局展開調查發現,陸姓醫師過程中,還涉嫌造假病歷紀錄,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潘炤穎說:「8點40分病患進入手術室後,僅確認病歷及手術部位,卻疏漏注意病患身分識別即進行手術,且後續發現病患錯誤之後於9點50分,事後通知送病患入院之護理機構,要求補簽同意書。」

發現開刀開錯人,還造假病歷企圖粉飾太平,根據了解,這名陸姓醫師,在外科已經有30年資歷,是胸腔科主任級名醫,還是教育部部定教授,為權威級人物,沒想到醫界名醫,卻犯下如此重大的醫療疏失,民眾說:「這次為什麼全部從頭到尾都沒有核對,這個就是很奇怪的事。」,民眾說:「是很離譜啦。」,一般民眾都難以接受,對當事病患及家屬來說,又如何承擔,目前陸姓醫師被記兩大過免職,並移付醫師懲戒,相關事證也移送地檢署調查,院長顏家祺也為此遭到拔官,而這次的醫療烏龍事件,恐怕已經影響病患對院方的信任,重創民生醫院的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