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開發基金

綜合報導

  對於這次由我國與中美洲六國所共同參與的高峰會議(中美洲合作開發基金)的重點,目前原則決定,將由我國提供二億四千萬美元,剩餘部份將由其他國家共同分擔。

  這筆總數將高達三億美元的合作發展基金。創下了我國歷年來對外援助金額最高記錄;其中我國將負擔四分之三,得在未來十二年內,負責集資二億四千萬;而剩餘的6000萬,將由與會的其他中美週五國平均分擔。

  根據這項基金的使用辦法,未來將以這筆基金的孳息,發展雙邊的投資計劃。外交部官員形容,金額雖然龐大,但嚴格來說只能算是種小基金。而除了發展基金外,我國亦首次透過經貿合作協定的方式,參與中美洲的策略聯盟。

  這次的高峰會可以說為我國加入中美洲區域統合體取得會員資格。李總統並隨即在傍晚與包括貝里斯、瓜地馬拉和哥斯大黎加等與會國元首,進行雙邊會談,話題不離經貿投資範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