虧空東隆六十億 范芳源約談到案

方健次 張惠真 報導  / 台北市

  東隆五金公司虧空近六十億元,為了查清楚這筆錢的去處,調查局今天展開大規模的調查動作。台北市調查處出動了近百名的調查員,到東隆公司全省九個相關地點搜索,並約談東隆多名主管。傍晚,東隆董事長范芳源被約談,目前偵訊還在進行。

  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天一亮立刻大舉出動,前往東龍五金台北總公司搜索,其中外傳逃逸的董事長范芳源在下午被約談到案。約談范芳源是主要想追查東隆五金被掏空的金額數目及流向,直到晚間,偵訊仍在進行中。另外,被約談到案的對象還包括總經理室高級專員林世恆、嘉義子公司稽核室主任簡詩宏、會計室主任龔堂河及人頭廠商呂明聰共五人,他們都是熟知東隆的財務流向重要關係人。

  而大批的市調處幹員更南下前往東隆五金位於嘉義的工廠,持搜索票,翻遍了辦公室裝著各式報表的鐵櫃;並且跟會計小姐要了東隆所有的存款簿和剩餘的現金。調查員幾乎把工廠搜翻了,帶走大批帳簿、股票及債券等相關證物。

  事實上,檢察官今天開出九張搜索票,展開南北大搜索。而最重要的關係人,掌管東隆整個財物的總經理-范芳魁卻逃逸無蹤。檢調初步了解,范芳魁可能躲在薩爾瓦多台灣領事館裡,逃避調查員追緝,還沒有出境。整個調查行動將持續一天,不過東隆的小股東已經打算成立自救會,自立救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