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團今起接管中央票券公司

張嘉君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票券公司跳票七億,成為國內第一家跳票的金融機構。為了避免風波擴大,財政部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已經選定八大公民營行庫,組成接管小組,接掌這家票券的經營管理。中央票券的董監事從今天(4日)開始,都不准再管事。

  中央票券公司因為幫許多跳票企業作保人、發行商業本票,結果自己的財務也受到拖累,昨天(3日)跳票了七億元。為了維護貨幣市場的秩序以及協助企業能夠正常運轉,並且保障一般債權人的權益,財政部因此指定了表現不錯、有相關業務經驗的八大公民營行庫,組成接管小組,進駐央票。

  在接管期間,接管小組將仔細評估央票的財務,如果發現央票負責人確實有明顯的疏失,將建議財政部給予撤職的處分;至於原先本來就是票券公司的保證企業客戶,如果債信良好,發票也不會受到影響。上午八點四十分,接管小組已經順利進駐中央票券,為了讓過程順利,並且讓警方在現場維持秩序;另外,也有原先央票的客戶、一些上市公司到現場關心,他們很怕經營層一旦改變,對自己的權益會有所影響。

  目前中央票券手邊持有的保證票餘額高達兩百三十五億元,這當中行庫部分占了一百五十九億,企業和投資大眾也占了七十六億元。別的不擔心,就怕在跳票七億後,會繼續收到新巨群違約交割的影響,這也正是財政部派出銀行團接管的原因。(張嘉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