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行庫輸血540億中企銀擠兌趨緩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企銀在獲得九大銀行輸血540億後, 今天(26日)擠兌情況明顯紓解。事發後到現在一直沒有露面的曾正仁,確定讓出經營權,已經有財團積極接洽接手台中企銀。

  擠兌風波第三天,由於有來自央行以及各行庫高達八百多億元的資金融通,中小企銀的行員在面對提款大眾的時候,顯得胸有成竹。今天只有在台中縣及彰化縣部份的分行仍然出現擠兌人潮;另一方面,財政部和央行更是頻頻做信心喊話,說挑起這宗超貸風波的曾正仁已經拿出跟超貸等值的擔保品來償還了,希望大家不要擔心。更何況如果曾正仁真的撐不下去,也已經有多家銀行有意接手。只是目前呼聲比較高的銀行似乎不願意表態。

  至於事件主角廣三集團總裁曾正仁今天則還是沒有出面。廣三高層強調,曾正仁並沒有潛逃到國外。不過台中地檢署已經組成了專案小組,防堵曾正仁以及廣三集團的高層利用人頭戶脫產。

  

  目前曾正仁挑起的擠兌風波似乎已經暫告平息,不過廣三集團也跳出來說,公司是無辜的,希望銀行團不要凍結廣三集團的戶頭,讓廣三可以度過難關。一樣的戲碼,最近不斷上演。金融機構的壓力,真是有說不出來的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