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核四衝擊 股市無量崩跌

張嘉君 蔡希宏 羅聰平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宣佈廢核四,在野黨醞釀倒閣,甚至罷免總統。敏感的國內股市果然受到衝擊,一開盤就大跌一百八十八點,絕望的投資人不願意看到股市的慘況,證券公司內幾乎沒有人氣。

  一個核四停建的問題,不僅嚇壞了號子的營業員,更嚇跑了大多數的投資人。看看號子交易廳,空蕩蕩的沒有人氣,營業員悶得慌,只好翻閱報章雜誌,看看核四利空究竟還會衝擊多久。

  眼看核四停建,以及牽引的政治風暴籠罩在國內股市。三個小時的成交量,最後只有一百二十九億,再創今年的新低。投資人被套的吐血,心情相當鬱卒。

  眼看新政府費了好大的功夫,才讓他爬起的股市再度躺平。財政部一級主管哪裡都不敢去,整天坐鎮在辦公室;官員說,反映國際投資人對於台股走勢預測的摩台指數期貨(STW)已經領先反彈 ,投資人千萬不要自己嚇自己。而縮小跌幅、穩定股市的六大措施是否延長?他說,還要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