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宣佈停建核四 保證未來七年不缺電

周明華 薄征宇 何家俊 報導  / 台北市

  延宕已久的核四興建案,行政院今天正式做出停建的決定。這個宣布,雖然在大家意料之內,但是時機上卻是出乎大家意外的早。行政院強調,停建核四絕不是意識形態問題,而是對歷史負責的決定,產業、股市,都不會受影響,院長張俊雄並且保證,台灣未來七年不會缺電。

  貢寮鄉可以說是全台灣今天最興奮的地方。在聽到行政院決定後,貢寮鄉民放鞭炮慶祝。貢寮鄉民的高興,是行政院長張俊雄在中午正式做了停建核四的決定。

  行政院有備而來,張俊雄堅定的語氣,配合圖表說明,提出六大保證,強調停建核四的成本遠低於續建成本,而且大家絕不用擔心會缺電。

  雖然七年內不缺電,不過今天股市尾盤確實下滑,委賣張數更爆出天量,令人憂心。不過,經建會則認為,財經發展不會受核四停建而影響。

  而面對來自立院可能有的倒閣危機,行政院強調會多溝通;法務部強調,停建核四絕不違憲。張俊雄更感性地引述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的話。張俊雄說,停建核四雖不讓所有人滿意,但他相信,他可以對歷史負責。(周明華、薄征宇、何家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