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小幅回貶 台股盤中下挫

周秀曼 王健強  / 台北市

  連續三個交易日升值超過 1角的新台幣,今天小幅回貶,接近中午時,新台幣兌美元小貶2分。而昨天小漲六點的台北股市,今天開盤也是小漲,不過盤中下跌,分析師表示,台幣走強,對電子股影響不小,多少會拖累大盤走勢國際匯市歐元兌美元價位創下歷史新高。

  歐洲匯市早盤一度衝上1:1.2987美元,稍後小幅回跌至1:1.2971美元,紐約匯市方面,昨天的收盤價則是1:1.2970美元。逼近一比一點三美元大關。美元下跌,主要是因為市場擔心國際油價不穩,以及美國貿易和聯邦政府預算雙赤字擴大等問題。分析師指出,美元走跌對美國出口業者是利多,但卻不利於外商。

  歐元自1999年問世以來,兌美元匯率疲軟了兩年半,最低來到1:0.82美元,和當時相比,現在則勁升了百分之57。歐洲市場並不希望歐元太強勁,因為如此一來,歐洲商品將很難在美國市場上和美貨競爭。分析家也相信,雖然美國政府不說,但白宮方面其實是樂見美元走軟,因為這將使美國出口商獲利,有助於創造就業機會,刺激經濟成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