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尾牙大手筆 科技產業太高調?

每年尾牙大手筆 科技產業太高調? | 華視新聞

郭怡君 張豐耀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國際電玩展今天盛大登場了,行政院長謝長廷特別嘉許了科技產業對經濟的貢獻,不過謝院長也提到了,科技產業的年終尾牙動不動頭獎獎金就是好幾千萬元,他也希望科技業能夠低調一點,把獎金拿出來繳稅。不過話聽在這些科技員工的耳裡,他們卻認為年終獎金本來就是老闆拿來犒賞員工的,希望院長能夠多擔待。

  這是光寶科技年終尾牙的盛大場面,光是尾牙的抽獎獎金就高達千萬,又是送股票、又是分紅的,讓員工是樂翻了。同樣是高科技產業的鴻海以及台積電也大手筆,光是鴻海的頭獎獎金就砸了五千萬下去,也創下產業界紀錄。

  尾牙分紅這麼多,年終獎金平均每個人都領四個月,這也難怪行政院長謝長廷在出席電玩展以及多媒體電腦展的開幕儀式時,直說科技產業的年終分紅,真的是太大手筆了。

  院長要科技產業低調點,多餘的錢乾脆拿來繳稅,不過科技業的員工可不這麼認為,員工說老闆拿出高額獎金只是為了慰勞一年來的辛勞,而院長就多擔待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