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8 18:58

民進黨改選中常委 呂.謝出馬搶票

郭怡岑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一年一度全代會改選中常委,由於攸關2012民進黨內勢力重新分配,各派系卯足全力,合縱連橫,搶攻席次,天王謝長廷、呂秀蓮親自出馬卡位、拉票,中常委改選預計晚間八點結果就會出爐。

  五都參選人上台高呼口號,全代會上營造團結氣勢,還有黨代表提案,邀請老主席林義雄回鍋,黨主席蔡英文樂觀其成。全代會中常委改選投票,各派系,卯足全力搶票拉人。陳菊、蔡英文一起投票,陳其邁、羅文嘉扁系人馬並肩作戰,謝長廷投票快閃,蘇貞昌趕在截止前五分鐘,帶著子弟兵現身投票,這場中常委改選,暗潮洶湧。其中以新系和蘇系,實力最雄厚。

  系推出徐佳青、段宜康,蘇貞昌大弟子蔡憲浩打頭陣,謝系由謝長廷親自出馬。很少過問黨務的呂秀蓮,也來參一腳搶攻婦女保障名額,扁系推出陳其邁、薛凌夫妻的綠色連線,派出兒子何志偉,還包括游錫堃推出林佳龍代打,還有陳起昱、蔡同榮、陳明文等人,十多人搶攻10席,競爭激烈。天王個個有機會,人人沒把握,攸關2012民進黨權利核心的中常會,綠營天王親自上陣卡位,讓這次的全代會中常委改選競爭格外激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