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衝破31元 創5年來新高價位

台幣衝破31元 創5年來新高價位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新台幣今天升破31元關卡,終場以30.878兌一美元作收,升值了1.67角,雖然今天亞洲主要貨幣走貶,不過台幣還是逆勢升值,再度創下近五年來的新高價位。經建會表示,外資機構分析台幣有可能升值到27元價位。

  下午四點匯市收盤,忙了一整天的交易員終於得以喘息,今天收盤果然承續昨天的強勢升值力道,貫破31元關卡,終場以30.878兌一美元作收,升值了1.67角,成交量為十三億兩百萬美元,再度創下五年來新高,而匯市分析師表示,台幣升值的空間依然很大。預估可以探到2000年四月30.3元的標準可能還太保守,主要外資機構,像是雷曼兄弟就預估最低會到26元,高盛證券、花旗銀行、摩根大通及美林證券也通通預測會在27到29元之間,時間點則多在今年或明年。台幣升值,出口產業叫苦連天,央行會不會再出手干預,就看台幣升值力道的表現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