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四個月亮綠燈景氣趨平緩

連續四個月亮綠燈景氣趨平緩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今年景氣,有沒有好轉的可能?專家的看法,恐怕是跟今天天氣一樣冷。新台幣今天大幅升值1.3元,收在31.045兌一美元,是四年來的新高價位,台幣不斷升值,經建會今天發佈一月份的景氣燈號,景氣分數比上個月向下修正一分呈現綠燈,表示景氣發展持平,而這也是從去年十月以來,連續第四個月的綠燈,經建會預估,今年的景氣將會趨於平緩。

  今年景氣好不好,從經建會公佈的景氣燈號就知道,一月份的景氣燈號是綠燈,表示目前景氣發展呈現持平,不過這已經是從去年十月以來,連續第四個月的綠燈,而綜合判斷分數半年來也是逐月下滑,一月份比去年十二月又向下修正2分,變成24分,已經快接近綠燈的23分下限。

  受到國際經濟成長力道減弱,國際原油價格又再度攀升到每桶51美元,主計處也下修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到4.21%,顯示今年國內的景氣將趨緩。而美元匯率變動,台幣升值更對國內一直仰賴的出口產業造成衝擊。不過由於國內失業率下降,加上春節的季節性影響,國內廠商對於未來三個月還算樂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