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教你分辨地雷股

專家教你分辨地雷股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這種作假帳的事件,一旦爆發,都會造成股市震撼,從去年的博達掏空,到今天的勁永國際,接連的科技公司財報問題,已經成為股市地雷,投資人要如何分辨,避免踩到地雷股?讓專家來告訴您。

  博達電子掏空案,訊碟虛報財報,以及接下來的皇統科技會計師作假帳,去年接連的股市風暴,讓金管會決定今年開始實施35號公報,所謂35號公報就是要求上市上櫃公司將所有資產等會計科目,列入評價範圍,並在今年第一季財報開始適用。如此一來,過去以作假帳來美化財報的做法,將難以遁形,也因此,不少分析師都認為,第一季財報在四月底公佈之後,將有不少地雷股一一現形。對於科技公司常用的假帳手法,一般投資人恐怕看不懂,更容易陷入地雷風險,應該怎麼避免買到地雷股,專家也提出建議。金管會也明白,35號公報實施之後,一定會造成股市衝擊,但對於改善股市體質,這是一個必然的陣痛期,投資人選股千萬要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