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準會升息1碼台幣貶值1.73角

美聯準會升息1碼台幣貶值1.73角 | 華視新聞

竹幼婷 亞巴斯勇 報導  / 台北市

  經建會今天公佈二月份景氣燈號,繼續維持景氣暢旺的綠燈,不過和一月份一樣,只有二十三分,距離代表景氣衰退的黃藍燈,只有一分之差,顯示國內經濟發展,短期內仍舊遲緩。

  不過經建會對未來景氣依然樂觀,因為美國經濟已經開始活絡,美國聯準會上周通過升息一碼後,新台幣今天也貶值1.73角,跌幅創下今年以來的第二高點受到聯準會決定生息一碼,外資看好美元,大量買進,這讓台幣兌換美元匯率今天以31.673對一美元作收,貶值1.73角,這是暨今年一月,貶值二點一角後,第二高跌幅。成交量為 8.42 億美元。美國經濟景氣活絡,但這並沒有讓台灣的出口,因此有起色。經建會今天公佈二月份景氣燈號,雖然是連續出現從去年十月以來第五個綠燈。不過,分數卻是一路往下掉,甚至,二月份的分數和一月份一樣,都只有二十三分,離代表景氣衰退的黃藍燈,僅僅只差一分。

  景氣呈現遲緩,不過,仍有近七成的製造業者對未來三個月的景氣,預期會繼續維持持平,還算樂觀,經建會認為只要政府繼續推動新興產業帶動投資,讓國內就業情況改善,還是有機會達到百分之四點五以上的經濟成長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