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金案三前立委判刑

張晉豪 游美成 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李登輝夫人曾文惠女士,攜帶八千五百萬美金赴美疑案,引發曾文惠和三名前立委互控誹謗,高等法院上午做出二審判決。三名前立委馮滬祥、謝啟大以及戴錡等人,分別被判處三到四個月的徒刑,還要在報紙和電視上刊登道歉啟事,至於曾文惠則是無罪。不過被判刑的馮滬祥則是當場表示,他絕對不會道歉。

  二審宣判出現逆轉,一群新黨的支持者,控制不住激動的情緒,忍不住破口大罵。

  兩千年總統大選前,新黨立委馮滬祥謝啟大等人,召開記者會,點名李曾文惠夾帶了八千多萬的美金,到美國去。事後雙方互控誹謗,也出現了第一起總統夫人控告立法委員,並且出庭作證的空前案件。

  一審法官宣判雙方無罪,就是希望兩邊都能夠罷手。不過,雙方卻各自提出上訴。二審結果出爐,立委控告李曾文惠的部份駁回。

  而被告的立委謝啟大、戴錡和馮滬祥則是誹謗罪定讞,分別被判處了三到四個月的有期徒刑。並且還必須分別在報紙,以及電視上,公開道歉,不過馮滬祥說,這些他辦不到。

  知道二審勝訴之後,李曾文惠透過律師表示欣慰,對於馮滬祥拒絕道歉,律師表示他們有應付之道。(張晉豪 游美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