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身分證申辦護照 外交部難辨照發

周長勝 王永秦  / 台北市

  偽造證件教父,用假的身分證,竟能在外交部成功申辦護照,顯示的確出了很大的問題。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在接受辦理護照時,都會仔細的分辨真假,但是每年要核發一百二十萬本護照,數量實在太大,仍然有人用假身分證,成功闖關。一年大概有三百本護照是用假身分證辦出來的。這兩張身分證,哪一張是真的,哪一張是假的,看得出來嗎?上面這張是真的身分證,下面這張是偽造的,差別就在假的身分證膠膜曾被撕開,照片換成另外一個人。

  現在使用的身分證,是民國七十五年核發的版本,偽造教父易姓男子,在隔年,也就是七十六年,第一次被警方查獲。偽造教父如今又被抓到,身分證二十年沒換新版,也就是說,嫌犯他一直在犯案。嫌犯做假身分證,歹徒買去申請真護照,據核發護照的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私下透露,每年確實有三百多本,幾乎是每天有一本,用偽造身分證成功申請,核發下來的護照。這個現象外交部不是不明白,在兩道加上密碼鎖,大門的後面,領事局人員正忙著用各種方法,挑出假的身分證,交給檢警處理。透過這台百萬元的辨識儀器,假身分證無所遁形,真的身分證可以看出中正紀念堂的圖形,偽造的就沒有。看看領事局機密辦公室牆上,貼滿了被查獲的的假身分證照片,可以想見假身分證有多氾濫,也可以了解領事局又是如何嚴密的把關。(周長勝 王永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