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不斷 全台大客車通通總體檢

事故不斷 全台大客車通通總體檢 | 華視新聞

竹幼婷 李垣誼 報導  / 台北市

  遊覽車不斷出事,交通部決定花三個月時間,對全台灣兩萬四千輛遊覽車總體檢,除了監理所檢查,還會在高速公路進行臨檢,只要在通知期間後半個月內,沒有進行改善,最重吊銷牌照,這也是交通部有史以來,最大規模體檢遊覽車行動。

  今年三月,大同國小四名學生魂斷這場車禍,遊覽車上下兩層斷裂分解,疑似改造車體結構,造成四死四十二傷悲劇。再看到去年十月,香港旅遊團來到九份,司機卻疑似講手機,來不及踩煞車,讓五名香港乘客命喪台灣。從改車體、超載到司機素質,造成遊覽車事故一件接一件,而交通部終於,決定使出公權力,台灣兩萬四千台遊覽車,大客車全部都要總體檢。

  不管是在國道或是監理站,查出違規不法,通知期間內,司機不參加駕駛講習,先罰一千八百元,超過一個月,掉扣駕照,再不理半年就駕照註銷,業者方面,同樣在半年內沒有改善的,吊銷牌照和營業執照。施出鐵腕,希望這些翻車畫面,不再出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