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改食品八成標示不清 辨識難度高

基改食品八成標示不清  辨識難度高 | 華視新聞

林承志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英國醫學報告指出基因改造食品,在動物實驗中證實會引發腎臟病,雖然對人體影響還沒定論,但今天我們更進一步調查發現,市面上基因改造食品基因改造食品一大堆,但八成都沒有標示清楚,就算不想買到基因改造的東西,也很難辨識。

  香噴噴的玉米濃湯,讓人垂涎欲滴,但是,你知道湯裡的玉米,究竟是不是基因改造過的玉米嗎?消基會調查,市面上的玉米產品,除了少數採用有機原料的罐頭會有非基因改造的標示外,大部分的產品不是標示不清,就是沒有標示。不只玉米霧煞煞,這些豆漿、豆干、豆腐等,大豆類的散裝食品,八成以上原料都是基因改造的作物,而他們也全部都沒有標示。事實上,台灣每年進口五百萬噸的玉米,兩百萬噸的大豆,其中有三成,都是基因改造,這麼大的進口量,到了台灣市場,卻是什麼也看不到根據目前法令,對於基因改造食品並沒有規範,也就是說業者要不要標示,完全看良心,消基會表示,近期將進行玉米大豆製品總體檢,抓出黑心基因改造食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